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指出,不少人建议在实施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应该踊跃捐血,当局提醒,所有定期捐血的民众接种疫苗后,7天内不准捐血。

Advertisement

该特别委员会周三(28日)在脸书贴文和发布资讯图指出,无论是接种辉瑞(Pfizer)、科兴(Sinivac)或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在接种疫苗后的7天没有出现人副作用才能捐血。

根据资讯图资料显示,任何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轻微副作用的人,需要等副作用症状完全消退7天后才捐血。

Advertisement

还有,所有曾经参与卫生部旗下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计划者,务必在完成接种疫苗后的12个月才能捐血。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根据国家血库中心(PDN)周二(27日)在脸书专页发出“求助”讯息,当局正在面临A型血、B型血和O型血严不足的情况。

Advertisement

当局呼吁各界人士踊跃捐血,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病患,其中包括年幼的婴儿、他人深爱的父母甚至家庭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