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已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展开,相信不少人已陆续陆续接获接种疫苗的预约,当中还有少的年长者都已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

Advertisement

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在脸书专页提醒所有民众,当接种者接获接种疫苗预约后,除了在指定时间现身在接种疫苗中心,更重要的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务必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当局还强调:“请大家记住,即使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身体还是不会立即得到保护,大家还是要在各个方面保持警惕,以便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Advertisement

以下是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提醒大家的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 保持人身距离(至少1米或以上的距离)
  • 佩戴口罩
  • 进行体温检测
  • 记得扫描MySejahtera
  • 使用手部消毒剂

另一方面,所有MySejahtera显示黄色(受观察者)、橙色(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和红色(确诊者),有关人士皆一律不允许进入疫苗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当局仅允许低风险人士(蓝色),以及无症状的非密切接触者(黄色)进入疫苗接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