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来自吉兰丹的妇女震惊地发现,她的银行户头被扣除了2600令吉,以支付在线游戏的费用!

据悉,来自话望生的诺丽娅娜(Nor Liyana Abdullah)在一周前,曾把旧手机借给她13岁的双胞胎儿子上网课。

Advertisement

诺丽娅娜向《Malay Mail》透露,她以为孩子们会明智地使用手机上网课,谁知他们却另有“计划”。

Advertisement

“上星期,我想在电商平台购买一些配饰,却遭到拒绝,只因我的户头仅剩2令吉的余额。当我查看电邮后才发现,我的银行户头已使用了2600令吉,并且购买了我不曾接触的在线游戏。”

Advertisement

“让我觉得奇怪的是,我从未在新手机上收过任何关于购买游戏的交易授权码(TAC code)。”

她表示,她的儿子们成功破解了她的Google Play账户密码以购买游戏,而她的Google电邮也使用了相同的密码。

Advertisement

至于TAC,她则表示可能是通过电邮进行验证的。

诺丽娅娜表示,在她的质问下,两名儿子才承认购买了这些在线游戏。

“虽然我尝试联系银行以索回我的钱,但并没成功,因为这是我的错,让我的儿子能够自由使用我的手机,并获得我的个资详情。”

“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忙于自己学校工作和线上课程,所以我让两个儿子使用手机来学习。”

“我已经吸取教训,除了封锁借记卡,我还更改了密码,甚至还删除了旧手机上的应用程序。”

据了解,诺丽娅娜还安装了一个应用程序,以监控孩子们的在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