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肆虐,许多人面对经济问题和断粮,近日,我国网友和各单位纷纷发起“举白旗运动”,向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

我国实施行动限制令期间,有“马铃薯叔叔”(Uncle Kentang)之称的大马人民社区总会长关志庭,不间断为弱势群体送物资和粮食,还提供医疗援助和社区灵车服务。

Advertisement

他周六(3日)在脸书专页在指出,最近在许多申请物资的个案中发现,有些并不是真正需的人,当援助团队把物资送上门发现求助者拥有大房子和车子,而且“身光颈靓”,居住环境并不差。

Advertisement

他提及,有70%申请者属于“怕输”(kiasu)者,抱着不拿白不拿的心态,他谴责这种态度要不得,大家必须知道,所有捐款皆来自善心人士,虽然有的是老板,但大多数都是来自小市民。

Advertisement

“他们凭着救人一命的慈悲心来行善,每一分钱都是有血有汗,他们知道疫情肆虐,许多人没有‘隔夜粮’,年老父母和小孩都在挨饿,他们只比穷苦人稍微好,还是愿意捐出他们的所有。”

他呼吁大家把机会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只要是年迈无亲无故、失业一家大小陷入困境、生病或残疾无法谋生,家里已经没有米,皆欢迎申请粮食。

Advertisement

“你可以把名字、身份证号码、地址和详情发送至019-231 6666。”

另一方面,关志庭还指出,我国实施行动限制令,导致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目前,位于新山的薯仔薯女团的援助物资短缺,希望大家出钱出力筹集物资。

他说,目前尚征求的物资包括白米、食油、茶粉或茶包、美禄、咖啡粉或即溶咖啡粉、面粉、白糖、包装饼干、米粉、快熟面、果酱、小红葱头、蒜头、罐装沙丁、罐装茄汁豆、罐装炼奶、麦片和包装盐等。

有兴趣捐助者可点击这里,有意捐款可联系Yvonne Tang(010-8158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