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周二)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举白旗”互助运动后,不仅获得热烈反应,不少商家也一同响应这项运动,并在店外设立食物银行,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食品援助。

据本地知名电台主持人颜美恩在脸书分享的帖文显示,安邦区Pandan Indah的好地方美食中心已设立了食物银行,供有需要的民众领取食物。

Advertisement

她甚至还贴心地在帖文中附上了地址(1G Jalan Pandan Indah 4/6a, Ampang )和导航路线

Advertisement

另外,也有网民在该帖文下分享了其他食物银行的地点,其中包括Taman Merdeka Permai的Perfection Pest Management Sdn Bhd,派发时间为早上9时30分至下午5时。

Advertisement

此外,Mamavege Restaurant也在昨日响应“举白旗”发起“零饥饿 • 白旗在天 • 救人抗议 • 全国一心”运动,并在帖文中表示:“如果您需要援助,可以填写以下表格,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协助您,帮助您献上温饱的一餐:https://forms.gle/iakAUUoSLsBARuRcA。”

Advertisement

同时,Mamavege也写道,一个爱心饭盒为5令吉,有兴趣提供帮助的民众也可以随缘捐款。

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署名“Shahrul Nizam”的网民在脸书发文,欢迎任何肚子饿的民众到八打灵再也的Kedai Makan Abang Tukang Masak领取免费饭盒。

“不需要穿白衣及举白旗。如果你饿了,就来这里拿饭。”

另外,加影市议员陈狄源也在其办公室楼下设立了食物银行,为有需要人士提供乾粮。他昨日在脸书发布这项消息时指出,其办公楼位于首都镇12月肉骨茶隔壁,欢迎有需要人士到来领取。

同时,位于赛城的Perniagaan Hasil Alam商家联同Dulang Kampung餐馆,于本周六(7月3日)派发100份免费午餐给有需要的人士,从早上11时开始,直到派完为止。

业者也趁着榴梿季节为民众免费提供榴梿,每人可以根据所需的份量领取,地点在Perniagaan Hasil Alam店门口(NO 12,Aras Bawah,Block 5,Jalan GC 3,Glomac 3,Cyberjaya)。

该商家也会在本周五(7月2日)免费派发粮食给有需要人士,每户家庭只限领取一份,包含有甘文鱼(ikan pelaling)500克、鸡蛋30粒、啦啦500克、新鲜肉鸡一只、沙丁罐头2罐以及一包5公斤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