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马来女名人妮罗花(Neelofa)和网红传教士丈夫莫哈末哈里斯因屡次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遭官司缠身后,周二走出芙蓉警区总部,又给人拍到四人同车的视频在社媒疯传!

该视频的内容,是妮罗花和丈夫以及律师一起走出芙蓉警区总部后,两夫妇坐上轿车后座,而律师就走向左侧坐上助手席,加上负责驾车的司机,很明显已经坐了四个人。

Advertisement

截至妮罗花推特。
截至妮罗花推特。

网民在看到视频后,纷纷炮轰这名32岁的女艺人,再度违反行动限制令(MCO)的SOP,因为根据最新行限令的规定,一辆车包括司机也只能坐三个人。

不过妮罗花周三回应称,只是顺便载送律师到距离50米外的法院大楼停车场拿车而已,并不是直接载着律师回吉隆坡,而且他们也并非共车前往警局,而是分开两辆车过来。

Advertisement

妮罗花也声称已将此事通知警方,并邀请有关单位可以尽量查看警察总局外和法院大楼停车场的闭路电视,来证明她只是“短程”载送律师去拿车而已。

Advertisement

对此说法很多网民不买单,他们炮轰称妮罗花四个人同车,就是已经违反了包括司机在内只能三人同车的SOP,无论同车的距离是50米还是500米,犯规就是犯规。

也有推特用户指称:“我么何时有可以超过SOP制定的三人同车限制? 难道名人有他们自己特殊的SOP吗?”

另外本地著名艺术家法米(Fahmi Reza)更发推文指出妮罗花的错误,他表示警察总局到法院大楼的距离,并不止50米,而是160米。

不过除了骂声一片之外,妮罗花的忠实支持者却还是继续支持她,除了对她的处境表示同情之外,并希望她能在这段官司缠身被逼监督审查的时期内,保持坚强。

这支引发网民争议炮轰的视频,是在妮罗花遭警方调查出庭面控时,未戴口罩一事录完口供离开警局时被拍到。

妮罗花和丈夫目前因三番五次违反SOP,被控了好几条违反SOP的罪名,其中包括在5月2日跨州到位于汝来第三工业区的Naeem地毯私人有限公司前,没扫描MySejahtera或手写签到,也没有戴口罩。

她们因而遭控上法庭,又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她出庭被控不戴口罩,所以才会到警局录口供,进而被拍到从警局出来后四人同车的视频。

另外有一群律师随后向森美兰州律师委员会投诉,指称妮罗花夫妇在出庭期间获得特殊待遇,那就是她们可以把车子停在推事庭的停车场,而其他人却被逼泊在比较远的地方再走路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