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会想,当处于最艰难的时刻,自己“有瓦遮头”是件幸运的事,但吉隆坡沙叻秀新村一名老翁,却住在破旧不堪已经倒塌的房子,熬过了无数的日子。

有“马铃薯叔叔”(Uncle Kentang)外号的大马人民社区总会长关志庭,长期竭尽所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粮食、日常用品和生活援助,还被称为穷人生命的曙光。

Advertisement

关志庭周一(22日)在个人专页贴文写道:“我活了58年,从未看过这样的人;住在已经倒塌的房子,树下有一张床、一个电饭煲和旧冰箱,没有床垫,他长期与蛇虫共眠。”

Advertisement

他说:“老翁今年68岁,由于持有旧身份证,所以无法工作。”

Advertisement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看过生活环境如此恶劣的地方,之前有一户人居住在废弃楼房里都比这里好。”

值得庆幸的是,马铃薯叔叔决定向老翁伸出援手,为对方购买手机、床褥、清理环境以及协助寻找一个合适的落脚地。

Advertisement

关志庭在更新贴文中提及,国民登记局(JPN)和国家社会福利局(JKM)将会给予援助。

国民登记局会确保老翁获得全新身份证(MyKad),以便可以开设个人银行户头,而福利局正在了解情况,并给予最佳解决方案。

无论如何,我们都很开心老翁得到可以获得援助,并希望老翁的日常生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