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被遗弃在新山南光花园(Taman Istimewa)流浪狗狗,获得新主人收养后,因为狂吠帮遭盗窃邻居吓走强盗,而成为了“英雄”!

狗狗的主人O Tak Tan在脸书发帖,指称在周一清晨5时左右被狗狗的狂吠声和女人的尖叫声吵醒,连忙起床开门看发生什么事,原来是斜对面的马来寡妇向他招手,说她家进贼了。

Advertisement

这位脸书用户拿了防身用的大藤条,带上狗狗过去查看,邻居跟他说歹徒还企图强奸,然后在她反抗的时候还企图用铁器击晕她,也惊醒了隔壁房的小女儿。

过后两母女尖叫声让狗狗也跟着狂吠,才把歹徒吓跑!而这位脸书用户也帮马来寡妇邻居报警,并称赞警察在15分钟就抵达效率不错。

Advertisement

而O Tak Tan也在回复其中一位网民的留言时表示,他在狗狗的原主人搬走将它丢弃后,已经接手领养了三年。很多网民称赞狗狗帮忙狂吠吓走强盗的行为,并认为养狗作为额外的保安措施是明智之举。

Advertisement

这则贴文在截稿前获得逾3000次的分享,并获得约90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