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兆远4日讯)可能很多人会讨厌流浪街头的野狗,但为了遏制野猴追击抢夺游客财物的威胁,曼绒市议会认养了两只浪浪当斯里曼绒红树林公园的“保安”,来帮助守卫游客的安全。

根据本地马来媒体报导,曼绒市议会收养了这两只流浪狗,并命名为约翰尼(Johnny)和波比(Puppy),负责在红树林公园中“巡查”并驱逐野猴子。

Advertisement

曼绒市议会主席三苏哈兹曼表示,这两只流浪狗已经获得市议会发出的狗牌,而且在展开守卫红树林公园的“工作”前,也经过了训练,主要职务就是保护游客不受野猴子或者是其余动物的骚扰和威胁。

“那些野猴子会一直偷窃游客手上的食物,以及抢夺女士的手提包。而自从领养了约翰尼和波比后,他们会追赶驱逐这些骚扰游客的野猴子,以保护游客的安全。”

Advertisement

相信他们也是全马第一个“雇佣”狗狗当产业保安的市议会,而红树林公园37岁的保安凯鲁尼占(Khairol Nizam Mohd Zaki)则指出,波比是去年4月就出现在公园,过后10月就开始“常驻”。

Advertisement

而约翰尼则是在去年12月加入这个“团队”,他也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训练这两只狗狗。凯鲁表示这两只狗不会去骚扰游客,并且很清楚它们的职责是保护游客。

他补充说当需要触摸约翰尼和波比时,由于会顾及穆斯林的避忌而戴上手套。

Advertisement

曼绒市议会去年7月计划采取处置野狗的行动,因为事件提前曝光,引起爱狗人士争议,导致行动喊停。

过后掌管霹雳州房屋、地方政府及旅游事务的拿督诺丽阿诗琳则撤销这项行动,并让市议会寻求其他解决流浪狗问题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