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马上就要来到元宵节(2月26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了防疫,大家受促留守在家,虽然无法到外欢庆佳节,不过依旧可以在家进行元宵开运的习俗。

《精彩大马》为读者整理元宵节的开运大法:

Advertisement

第一:虔诚祈福

正月初一或十五是烧香拜佛的日子,在这一天诚心祈求为自己带来好运;如果家里有供神勿忘求好运,俗语说:“有所求则有所得,发心很重要”。

Advertisement

第二:可稍晚睡觉

Advertisement

元宵夜睡得越晚自己会越长寿,而孩子晚睡则是可以为父母增福添寿。

第三:家里所有灯打开

Advertisement

在元宵节当晚,将家里的所有灯都打开,家中灯火通明,这意味着新的一年里,道路光明“火火红红”。

第四: 正月十五吃汤圆

这是中国十大开运习俗之一,吃汤圆也叫“吃元宵”,吃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对于一个家庭而言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元宵节记得与家人一起吃汤圆。

第五:点红灯笼

正月十五也是月圆之日,相传月老会在这天为情人牵起红线,所以单身朋友可以在家中点上两盏红灯笼。

第六: 室内多走动

元宵节有“游百病”、“散百病”和“走桥”的传统习俗文化,这也是一种消灾祈健康的活动。

以往可以在户外多走动,逢桥必过就能祛病延年,而今年的情况特殊,建议大家在家里多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