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家初创公司Petpuls Lab推出智能狗狗颈项圈,它能通过语音识别技术来监控狗吠声,并侦测出5种情绪。

根据路透社报导,Petpuls狗狗颈圈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告诉宠物主人,他们的狗是快乐、放松、焦虑、愤怒,还是悲伤。此外,它也能追踪狗的体力活动和休息状况。

Advertisement

Petpuls Lab全球行销董事安德鲁(Andrew Gil)表示:“该设备可以使狗发出声音,所以人们可以透过此方式来理解狗的情绪。”

该公司于2017年开始收集各种狗吠声,以分析狗的情绪。3年后,他们基于来自50种狗的1万多个样本的数据来开发一种专有算法。

Advertisement

拥有6岁Border Collie的Moon Sae-mi表示:“我以为它玩的时候很开心,而我不在家的时候,它会感到悲伤和焦虑,但其实它在和我一起玩的时候,如果输了,它会感到生气,就像人类也有感受那样。”

Advertisement

根据首尔大学指出,智能颈圈的情感识别平均准确率达到90%,Petpuls Lab也表示,这是首款采用AI语音识别技术的产品。

Petpuls Lab于去年10月开始在网上售卖智能颈项圈,售价为99美金(约402令吉)。

Advertisement

Euromonitor数据显示,因为越来越多人在疫情期间花更多时间陪伴宠物,或者领养狗,导致2020年全球宠物护理市场总值1380亿美金(约5584亿1700万令吉),增长34%。

同年,全球狗只数量也增长了18%,达到4.89亿只。

Gill表示:“越来越多人开始养狗,不过不幸的是,有些人因为无法与狗沟通而弃养它们。”

“Petpuls在疫情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可以帮助主人了解狗的感觉并增强他们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