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放宽让已购买机票及长途巴士车票者跨州,但尽量在周五(15日)或之前返回目的地,以免因封锁滞留外地。

他在记者会上说,其他拥有特定理由者如探访生病家人等获准跨州,惟需要获得警方批准。

Advertisement

他也宣布收紧有条件限制令州属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即禁止会议、奖励旅游、招待会及展览。

他说,过去在有条件限制令区是允许半数人出席会议或宴席,但这次一律禁止,同时休闲活动不允许超过10人,如在公园地区休闲的人数是受到控制,相关细节可查询国家安全理事会网站。

Advertisement

针对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州属,他说,SOP与过去一样,唯一差别是不允许跨州,除非有特定理由。

Advertisement

针对周末夫妻是否允许跨州,依斯迈沙比里强调,在这为期2周行动限制令期间,周末夫妻先忍耐,暂时不能跨州。

他也提醒所有人包括从政者在行动限制令期间不要召开面对面会议,或改为线上开会。

Advertisement

至于召开记者会,他说,若记者会能确保在场者维持人身距离将如常召开,等候国安会进一步决定,至于记者只要出示工作证及雇主文件是获准通行。

大马皇家警察脸书专页周二(12日)发布跨州/县申请表格(MCO/CMCO),供有需要的民众自行下载打印。民众填妥后必须交到邻近警局,以等待警方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