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彭亨北根发生大水灾,许多房子都被淹没,原住民居住的甘榜帕罗希奈(Kampung Poloh Hinai)也出现粮食短缺的问题。

所幸,华裔伊斯兰传教士依比刘(Ebit Lew)向他们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依比刘周四(7日)在脸书发文,指甘榜帕罗希奈共有300名村民,那里有一间小杂货店,但是受到水灾影响,粮食已经耗尽。

“我们带了500份食物和其他必需品。”

Advertisement

他在贴文写道:“我也给了妈妈们和孩子们一些零用钱。”

Advertisement

在他抵达甘榜帕罗希奈后,嘉坤族(Jakun)原住民赶紧走向他,并和他打招呼。

“看到他们争先恐后来到我们的船,这让人感到难过。”

Advertisement

“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忙。”

他对此事感到悲伤:“我们不够时间。”

依比刘从连突县出发到该村,一整天都坐在船上,忙着分发必需品,过程中,从早上8时至下午3时都在下雨。

他指出:“我们有8艘船,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他更在文末呼吁粉丝为这些灾民祈祷。

“所有家具、汽车和屋子都被淹没。”

“连续5天没有水供。”

一直以热心公益而闻名的依比刘,成立了Elews Mart,为有困难的民众提供家庭必需品,以减轻他们的负担,回馈社会。

另外,他也推出免费提供救护车及灵车服务计划,帮助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