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健行和大自然的朋友好消息来了!沙巴的京那巴鲁山和其他国家公园将于下周一(7日)起逐步重新开放。

沙巴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斯里玛希迪(Masidi Manjun)表示,沙巴州政府和沙巴公园信托局(Sabah Parks)目前正在制定新的标准作业程序,将会采取更加严格的规定,包括限制访客人数。

Advertisement

他周三(2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京那巴鲁山将于下周一(7日)起逐步开放,作为开始,徒步旅行者的人数被限制在以前访客人数的50%。

他表示,容纳范围取决于高峰期过夜住宿的可用性。

Advertisement

沙巴州正在缓慢地重新开放自然景点,以振兴在疫情中受创的旅游业。

Advertisement

本周早些时候,拿督斯里玛希迪宣布潜水业者可复业,但业者必须确保只使用30%的船容量。

他表示,从下周一(7日)起,将有50%的公务员必须在办公室上班。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这期间,他们必须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此前,仅允许30%的公务员在办公室工作,而其他人则在家上班。

我国在沙巴州选后,第3波疫情就开始爆发,沙巴州也因此受到严重冲击。之后,该州在10月13日起开始落实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