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空(AirAsia)凭着实施多项创新举措,使飞行更无缝、卫生和多项无接触式程序,被国际独立航空评级网站Airlineratings.com评选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健康评级7星(最高级别)的航空公司。

该网站指出,针对航空公司评审标准有7大项目,包括新冠病毒程序的网站信息、机组人员佩戴口罩及个人防护装备(PPE)、机上餐饮服务新标准、机舱的定期深层清洁、个人消毒套件和飞机上人身距离等。

Advertisement

Airlineratings.com总编辑杰弗里(Geoffrey Thomas)说:“我们发现许多航空公司,似乎未遵守保护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新冠病毒规定标准,这情况令人担忧。”

他说:“现在情况正在好转,我们团队每周都会做出审核,亚航是最早采纳所有建议的航空公司之一。”

Advertisement

“这些都是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针对区域和国际安全准则制定的标准。”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在旅程中最危险部分是搭乘德士或电召车到机场的过程;与在机场或飞机上相比,往返机场路途的风险视乎更高。”

亚航集团首席运营贾维马利(Javed Malik)指出:“我们非常感谢该航空专家,对我们在新常态航空旅行下不仅安全、可负担、更顺畅过程和卫生等各方面的重视。”

Advertisement

他说:“创新一直是我们‘DNA’,这项点评充分证明亚航付出的所有辛勤努力,在这个艰难时刻继续为航空旅行提出革新程序与运作,降低成本并加强客户体验。”

此外,亚航在上星期推出Scan2Fly,这是一项行业领先的技术,可以确定乘客在到达机场之前的飞行资格,其中包括核审乘客出行所需的相关健康文件和准证。

Scan2Fly让亚航乘客自行在线上自助登机过程中,扫描和上载医疗证明和所有出行必需的文件等,该系统将验证乘客是否已获得各单位的出行批准,并确认乘客是否持有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

这项科技已经在亚航从马来西亚第二国际机场往返新加坡以及印尼泗水的航班上投入使用,往返雅加达的航班即将采用这项科技。

该系统是云托管技术与亚航的应用紧密集成并量身定制,还配备强大的信息安全性,日后也将实施在亚航其他有需要有效旅行证件的航点。

 
 
 
 
 
 
 
 
 
 
 
 
 
 
 

A post shared by airasia (@airasia)

还有,亚航近期已经实行其他多项改进包括自动行李托运服务、体温检查技术、航空公司的无接触式面部识别系统F.A.C.E.S.(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等。

亚航与进一步采取许多其他无接触式科技,例如在旅行和金融生态系统中的数码身份管理;随着亚航数码化转型在持续进行中,更多创新将在适当时候陆续宣布。

欲知道更多详情,欢迎浏览Airline Ratings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