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AirAsia)最近实施众多创新技术,不断改革航空旅行,还进一步改善乘客体验,让飞行不仅安全、价格亲民,飞行过程更加无缝,同时加强无接触式服务。

亚航与数码化转型公司GrayMatter合作推出Scan2Fly,这是一项领先的技术,可以确定乘客在到达机场之前的飞行资格,其中包括审核乘客出行所需的相关健康文件及准证。

Advertisement

乘客在进行网上自助登机过程中,可透过Scan2Fly扫描和上传医疗证明以及所有出行必需的文件等。

该系统将验证乘客是否已获得各个当局的出行批准,并确认乘客是否持有有效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报告。

Advertisement

GrayMatter已经成功实施Scan2Fly,亚航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往返新加坡以及印尼泗水的航班已经使用它,往返雅加达的航班也即将采用此科技。

Advertisement

该系统的云托管技术与亚航应用程序紧密集成且量身定制,还配备了强大的信息安全性。亚航其他有需要有效旅行证件的航点日后也会采用该系统。

Scan2Fly减少人与人之间在机场的互动,从而提高亚航营运的效率,并让乘客在前往机场之前能更安心。文件上载后,系统将自动提供带有批准/拒绝状态(包括任何拒绝原因)的报告。

Advertisement

同时,亚航宣布近期将与战略合作伙伴Vision-Box一起实行多项改进,包括自动行李托运服务、体温检查技术、航空公司的无接触式脸部识别系统F.A.C.E.S.(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等。

亚航还与Vision-Box进一步部署许多无接触式科技,例如:在旅行和金融生态系统中的数码身份管理。

亚航集团首席运营员Javed Malik说:“创新一直是我们的DNA。我们在运作过程中努力实行多项数码措施,旨在降低成本并进一步改善乘客体验,使新常态的旅行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安全、卫生、无接触和无缝。随着我们迈向成为一站式旅游和生活方式平台,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更多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