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宋溪(Sungkai)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近日迎来了一头新生野牛和一只穿山甲宝宝,它们都属于濒临绝种的动物。

马来西亚半岛野生动物保护及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于上周四(12日)和上周五(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一头新生雄性野牛和一只穿山甲宝宝于11月8日顺利诞生。

Advertisement

据当局指出,这头新生雄性野牛名为Covid,它是由黛茜(Daisy)于11月诞下的宝宝。

野牛,又称印度野牛,分布于南亚和东南亚,自1986年以来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列为濒危物种。

Advertisement

该部门表示:“Covid的健康状态良好,他们将持续观察它,以确保它的健康。”

Advertisement

该部门补充,诞生宝宝是该部门保护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的举措。

而另一只穿山甲宝宝则是由Gerik和Balan交配后诞下的,该部门尚未帮它取名。

Advertisement

这是第二次有穿山甲宝宝在该中心出生,今年5月,两只穿山甲宝宝顺利在该中心诞生,它们是科罗纳(Corona)和科琳娜( Co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