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影响,许多人陷入经济困境,本地喜剧演员阿温德古马(Arwind Kumar)善用社交媒体的力量,积极协助面对财务压力的家庭。

阿温德古马在YouTube上,以男扮女装的“Mak Cik Roast Mah”角色闻名,他日前再次启动#FromAMother慈善计划,为有需要帮助的家庭提供一个月的食品和日常用品。

Advertisement

为了筹得慈善项目的资金,阿温德古马在社交网络上呼吁他的粉丝踊跃捐款,强调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导致不少人生计受影响。

“许多家庭只要一天不工作,就无法承担生活开销。”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不认为,慈善计划背后是充满激励人心元素,反而这是人类的天性,自然而然会向有需要帮助人士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他告诉《Malay Mail》说:“人类有一颗好心和爱心。这也是我渴望能够做到的事。我并不孤单,整个社区都在一起努力。” 

Advertisement

据了解, 早在今年4月,25岁的阿温德古马就把自己部分储蓄捐给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无法缴付租金的和购买日常用品的人士。

早前,雪隆布等地区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阿温德古马接收到许多求助,所以和母亲决定重启慈善计划。

阿温德古马与志愿团队在周三(28日)向100个家庭派发总值2万3000令吉的物资,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物资发放,截至目前已有172个家庭受惠。

他们收到的求助源源不绝,他说,求助名单上至少有100个名字,其中包括孤儿院和老人院。

他坦言,虽然这些事情会导致非常忙碌,但看到社交网络上粉丝的共同努力和贡献,他得到许多动力,还有受惠家庭获得帮助后,脸上满是感激的笑容。

“我仅使用的自己社交网络平台筹得3万5000令吉,热心捐献者来自世界各地,有的来自新加坡、印尼和澳洲,当然还少不了大马人。”

他指出:“接受大家的爱心与支持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尤其是出自于善心的情况下,我总是在贴文上提醒,这不是‘我’,而是‘我们’(it’s not me,it’s US),这是集体的努力。”

若你也有兴趣支持这项慈善活动,欢迎浏览阿温德古马的脸书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