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的朋友快点看过!国家血库中心(Pusat Darah Negara 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30日)在脸书专页发出“求助”讯息,当局正在面临O型血不足问题。

Advertisement

国家血库促请O型血人士,积极响应各大捐血运动或是直接亲临国家血库中心捐血。

当局指出:“两周前B型血出现短缺,上个星期则是A型血库存告急,这个星期轮到O型血,尽管每周血库存量都在变化,但是仍需大量的血浆。

Advertisement

此外,当局希望民众踊跃捐血成为下一个“超级英雄”(Adiwira)。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国家血库中心是获得国家安全理事会(MKN) 批准展开捐血活动,欲捐血者可以浏览官方链接,以在捐血之前检查自己是否适合捐血。

Advertisement

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期间,血库中心呼吁,定期捐血者务必携带捐血红簿子。

有意捐血的人士可以预约捐血以及网上填写捐血记录表格,方便在前往捐血地点时,向执法人员出示相关文件证明。

雪隆区的朋友可以前往吉隆坡敦拉萨路国家血库中心(星期一至五:早上7时30分至晚上8时;星期六日和公共假期:早上8时至晚上8时)、布城第10区Puspanita Puri大厦捐血中心(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9时至傍晚6时)以及吉隆坡谷中城的捐血中心(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10时至晚上9时)捐血。

欲知道更多详情,欢迎浏览国家血库中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