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国人而言,椰浆饭早已经成最受欢迎的主食之一,而且还有国民美食职称,无可否认,路边的椰浆饭为我们生活增添不少乐趣。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主动去探讨售卖椰浆饭阿姨的生活,对于某些人,售卖椰浆饭可以为家人带来更好生活以及额外的收入,也有人希望可以维持生计和只想要“有瓦遮头”。

Advertisement

有“马铃薯叔叔”之称的大马人民社警总会长关志庭在脸书发贴文指出,稍早前,他收到一位售卖椰浆饭妇女的要求,希望能够捐赠一台电冰箱,随后还发现妇女一家七口居住在别人的“厨房”。

Advertisement

他写道:“我要去见这位妇女。当她要求捐赠冰箱为了保存食材时候,她感动了我。”

Advertisement

“这名妇女丈夫是学校的园丁,每月仅赚取1000令吉的收入。他们带着还在求学的的孩子,居住在森州瓜拉克拉旺(Kuala Klawang),每月需要交付150令吉的厨房租金。”

他指出:“他们获得政府给予的津贴,开始经营椰浆饭摊位,但是没有冰箱,所以想要一个冰箱,以便可妥当保存食材,为了养家糊口,也没有购买电饭锅。”

Advertisement

“我的心非常难过,当询及如何烹煮椰浆放时,她说没使用电饭锅情况下烹煮,再询问有没有风扇,她说都是收集旧风扇再自行维修。”

这次非常感谢马铃薯叔叔伸出援手,他捐赠电冰箱、风扇、煤气炉以及其他椰浆饭生意所需的设备和材料。

关志庭还分享说:“这是一个努力工作的人,我们会帮助她。我们感谢所有捐助者慷慨捐助和贡献。我们仅活一次,我们就应该过着有意义的生活。

该贴文从10月17日上载至今已获得超过1300次反应以及27次分享,许多网民纷纷留言感谢马铃薯叔叔热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