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扩散,我国实施行动限制令(MCO),各行各业深受打击,由于韩风来袭,再加上韩式简约风格蛋糕盛行,让本地的烘焙师搭上成功“列车”!

韩式风格的蛋糕主要是令人感觉愉悦简约的精致设计,韩式蛋糕非常适合分享在社交平台Instagram,所以成了时下最新趋势。

Advertisement

今年23岁的努莱娜依扎蒂(Nuraina Ezzati Abdul Rahman)因行限令经历了3个月销售额下滑后,最终决定关闭面包店的生意。

但是,这名对于烘培非常热忱的面包师,她决定使用蛋糕双层裱字技术,转攻制作配色柔和彩色以及可爱字体的韩式蛋糕。

Advertisement

拥有瓜拉江沙职业院校烘培文凭的努莱娜依扎蒂向《马新社》说:“我收到许多客户的热烈反应,当中许多是透过推特下订单,我的销售额也增加了两倍。”

Advertisement

她说,以往只是一个人“一脚踢”,如今能够向一些受疫情受影响的朋友伸出援手,并提供他们工作机会。

“在行限令前,我独自经营自己的业务,从烘培过程到为客户送货都是亲手包办,但凭借社交网络平台,现在可以聘雇3名员工和2名送货员来扩展业务。”

Advertisement

努莱娜依扎蒂在2018年开始经营面包业务,她说,简约的蛋糕是受到韩剧和流行音乐的影响,所以她经常收到顾客要在蛋糕上写上韩文字眼。

她坦言:“除了设计和装饰,蛋糕的大小只有5寸左右,对我而言是巨大的挑战,尤其是顾客要在蛋糕上面写韩文。”

 
 
 
 
 
 
 
 
 
 
 
 
 

the whole squad 🤍👯‍♀️

A post shared by ~ 𝓵𝓸𝓿𝓮 𝓵𝓮𝓽𝓽𝓮𝓻 𝓬𝓪𝓴𝓮 ~ (@butterdigger) on

Butter Digger线上蛋糕店老板达丽亚(Dahlia Fisol,23岁)说,为了打造与其他面包师不同的蛋糕,她在韩式蛋糕中间制作一封“情书”以及蛋糕中间布满各种巧克力。

她说:“顾客可以透过信件传达信息,这种涵盖惊喜元素的蛋糕增添了不少乐趣,这是去年旅游韩国时取得的设计灵感。”

她提及,去年2月份情人节,当她收到第一份韩式蛋糕订单时,并没有想过会如此受欢迎,如今,每月可以卖出200个蛋糕。

 
 
 
 
 
 
 
 
 
 
 
 
 

Orders untuk 20hb onwards masih buka seperti biasa ya 🌼

A post shared by Yasmin (@melurcakes) on

另外,简约风韩式蛋糕也为亚斯敏(Yasmin Zulkefli,27岁)带来运气,她经营的Melurcakes线上蛋糕店推出多款可爱简约风蛋糕后,吸引许多的关注者。

在烘培领域拥有10年经验的亚斯敏指出:“最流行的蛋糕设计是日历设计,蛋糕上面的装饰是糖霜,通常都是欢庆生日的设计。”

还有Cushycandy蛋糕店老板诺希达雅(Nur Hidayah Kamarudin,34岁)指出,韩式简约蛋糕已经成为最新趋势,尤其是年轻人更喜欢简约清新的设计。

她说:“他们在韩国或日本的蛋糕店得到参考的灵感来源,并且尝试每天来带创新设计和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