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新社报导,加拉帕戈斯企鹅(Galapagos Penguin)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之一,长达35厘米,而岛上的鸬鹚(Cormorant)虽然是唯一没有飞行能力的企鹅,但它们已经掌握潜水技能。

负责进行这两种鸟类“人口普查”的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近期指出:“根据1977年的历史数据显示,鸬鹚的数量达到了创纪录水平,而企鹅的数量则达到了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Advertisement

该报告补充,加拉帕戈斯企鹅是世界上唯一生活在地球赤道上的企鹅,从2019年的1451只增至2020年1940只;同期,不会飞的鸬鹚的数量从1914只添至2220只。

这项研究是由该公园和查尔斯达尔文基金会(Charles Darwin Foundation)在9月份进行,目前主要殖民地的伊莎贝拉岛(Isabela)和费尔南迪纳岛(Fernandina)和马里拉斯岛(Marielas),皆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群岛。

Advertisement

厄瓜多尔环境与水事务部长保罗普罗诺(Paulo Proano)指出,该“人口普查”结果,反映距离厄瓜多尔海岸约1000公里的群岛上,鸟类的“良好种群健康状况”。

Advertisement

该公园提及,拉尼娜(La Nina)气候现象,为鸟类提供更多的食物和优渥的环境,这也有助于增加鸟类的数量;另一个因素就是鉴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导致旅游业活动所造成的破坏减少。

这些岛屿曾是英国科学家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物种进化理论的天然实验室,它的名字来源是生活在那里的巨型乌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