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14岁的青少年都会在空闲时间选择打游戏或是在利用社交媒体消磨时间,而来自德州弗里斯科市的阿妮卡(Anika Chebrolu),却忙于研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潜在疗法。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美国一名14岁少女阿妮卡透过电脑模拟,找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疗法,赢得2020年3M青年科学家挑战赛,获得2万5000美金(约10万4000令吉)奖金。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我从将近6.98亿个分子的数据库中,分离出一种先导化合物。”

根据2020年3M青年科学家挑战赛官网指出,她是透过电脑模拟发现一种能够选择性地与SARS-CoV-2病毒的刺突糖蛋白结合的先导化合物,或能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疗法。”

Advertisement

有印度血统的她表示,4160万人已感染病毒,并有114万人因此丧命,所以她希望她发现的疗法能有效对抗病毒。

Advertisement

她获奖后,接受各大媒体的访问,甚至也上了CNN晚间节目Cuomo Prime Time,以及克里斯库莫(Chris Cuomo)的访问。

另外,她也会跳印度古典舞,美国媒体也称她是名多才多艺的人。两年前,她曾研究西班牙流感大流行。

她表示:“我只是想帮助世界,让孩子们知道他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阿妮卡希望将来成为医学研究者和教授,也希望能激发新一代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