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5日讯)防疫期间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戴口罩固然重要,但如何处理用过的口罩更重要!

由于近期疫情肆虐,又有很多没公德心的民众乱丢口罩,让收拾的清洁工人曝露在病毒的威胁下,槟岛市政厅(MBPP)只好在脸书的粉丝专页发文告,恳求民众别再乱丢口罩。

Advertisement

该贴文写着:“不要到处乱丢口罩!民众有责任将自己戴过的口罩处理好丢进垃圾桶,而不是随便丢在路边或是水沟里!”

槟岛市政厅也在贴文中,向那些不辞劳苦不怕脏和染疫风险,保持周遭环境整洁的清洁工人致敬。

Advertisement

“请珍惜这些身穿黄色上衣的‘无名英雄’,他们一直努力在维持环境的清洁。”这则贴文也附上了清洁工人捡到一大堆乱丢弃口罩,甚至还有清洁工人双手合十求民众别再乱丢的照片。

Advertisement

这则贴文在上传几小时内,就已经有逾900个赞和662次转发,大家都在谴责那些没公德心的民众,并向身穿黄色上衣的“无名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