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期国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告急,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每天下午五时都会进行非关卫生的疫情进展直播。

但最近却兴起“拍卖风”,大马网民将防长在家中直播时,背后柜子中所摆放的物件,甚至连他身穿的衣服都拿来竞拍出价的搞笑创意留言,让很多网民跟着瞎起哄令人笑翻。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在10月3日,和随后确诊染疫的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一起出席会议,所以目前正在进行居家隔离,每天的直播场地也换成在家里进行。

一名脸书用户赛夫罗扎里(Saiful Rodzali),将那些网民在直播时拍卖防长背后柜子物品的“创意幽默”留言都截屏起来,上传后在贴文写着:“大马网民很少不会搞笑的。”。

Advertisement

而他的贴文上传不到24小时就获得2.2万次疯传,在贴文中的截屏图可以发现,网民最爱防长柜子里的物件,是钢盔、马来剑、篮球和其余的摆件,甚至连防长身上穿的衣服和戴着的眼镜,也有网民“竞拍”。

Advertisement

针对这些搞笑留言,依斯迈沙比里也在自己的脸书账号发文回应,称谢谢大家对那些物品的“厚爱”,并呼吁全部民众都能好好安全地待在家。

他在贴文中写着:“对于居住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区域中的民众,请遵守已经宣布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还有不要忘记洗手、戴上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