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少每年丢弃家具的数量,全球最大家具连锁店宜家(Ikea)周二(13日)宣布,他们将推出“Buy Back Friday”旧家具回购计划。

他们将向顾客购买二手家具来转售,并向顾客支付家具原价的50%。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此计划将从11月24日至12月3日,在27个国家进行。

英格瓦集团(Ingka Group)零售运营副经理Stefan Vanoverbeke表示:“与其在黑色星期五购买不需要的东西,我们希望帮助顾客让他们的家具能重获新生,而不是又再一次冲动购买。”

Advertisement

为了解决因价格合理的组合家具而引起的过度消费和浪费的问题,宜家曾表示推出出租和回收家具服务,以作为生态驱动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在这项回购计划中,任何无法转售的家具都将被回收,或者捐给社区,以帮助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的群体。

该集团也表示:“一些国家如澳洲和加拿大目前在测试回购服务,不过“Buy Back Friday”计划将会首次在27个国家同时进行。

Advertisement

宜家拥有21万7000名员工和超过50间分行,年营业额达400亿欧元(约1955亿令吉)。

另外,该集团没有具体说明如何决定二手家具的价格,以及顾客将不会收到现金,而是礼券。

每间宜家分行也会为因运输而受损的商品维修和重新包装,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此外,他们还会允许顾客退回包括家具在内的商品,以用来转售或捐献给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