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编在朋友的Instagram看见Mama Chew’s Kitchen的娘惹美食香草饭(nasi ulam),U Mobile也曾经报导他们创业的故事,这也引起小编的好奇心。

而且,小编最爱的香草饭曾经被美食作家Terry Tan说是“所有娘惹米饭之王”。

Advertisement

Mama Chew’s Kitchen的创办人是Mama Chew,她出生在热爱烹饪的家庭,她的家人都擅长烹饪,从公公到母亲的籍贯都是客家河婆。

热爱烹饪的她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失业,自此之后觉得在家很无聊,于是开始练习烹饪。

Advertisement

在家人和朋友品尝过香草饭之后,Mama Chew便创立Mama Chew’s Kitchen,在创业的过程中,她的两名女儿Joelle和Sam也有帮忙。

Advertisement

Mama Chew在制作香草饭的过程中,能将香料和蔬菜切得很好,这是因为她拥有一把公公传给她的中国菜刀。

老实说,当小编看到那些照片的时候,还以为这些香料和蔬菜都是用机器来切的,因为切得太好了。这可能是由于娘惹倾向于将香料切成薄片而不是切碎。

Advertisement

她煮的香草饭十分美味,你不会错过任何一颗饭,因为每一口都可以让你闻到香料的芳香。

香草饭能煮得好吃有时候要取决于在切香料之前,他们是如何清洗和沥干香料的;如果香料都太干,香草饭吃起来就不好吃了。

小编也喜欢吃他们的饭,因为不会煮得太干。

民众需要至少购买三份香草饭,并提前三天下订单。-Lee Khang Yi摄-
民众需要至少购买三份香草饭,并提前三天下订单。-Lee Khang Yi摄-

另外,香草饭里面也有虾米、江鱼仔和烤过的椰丝(kerisik),并用了许多香料包括野生槟榔叶、叻沙叶(daun kesum)、黄姜叶(daun kunyit)、柠檬叶、薄荷叶、九层塔叶、火炬姜花、 水芹(daun selom)、香茅和姜黄。

由于这些香料切得很细,所以可以很轻易地放在米饭上面。

香草饭上面也放了金钱莲、辣椒、炸天贝、咸蛋、酸柑、生菜和小番茄。

虽然小编那天午餐和晚餐都是吃它,但没有对它感到厌倦,而和小编分享这道美食的朋友也因为太喜欢他们的香草饭,而决定以后还要吃。

Mama Chew’s Kitchen也配上三种不同口味的调味料,分别是辣椒酱、叁巴虾米酱和叁巴臭豆酱。

他们有提供外送服务(供午餐和晚餐),需要提醒的是,你需要至少提前3天并订购至少3份才能享有这项服务,而且外送服务费是由顾客承担。

外送的地区包括八打灵再也、梳邦再也、双威镇、沙亚南和指定的吉隆坡地区。如果你的住所刚好不在他们的外送范围,可以联系他们,以进行特别安排。

有兴趣订购的民众,可透过他们的Instagram订购。

Mama Chew's Kitchen
地址:Mama Chew's Kitchen,Kelana Jaya, Petaling Jaya.
Instagram :@mamachewski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