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间,为了提醒民众记得戴口罩,印尼鹰航( Garuda Indonesia)发挥创意,推出具有“戴着蓝色外科口罩”设计的飞机。

该航空公司于10月1日在官方推特宣布,为了配合印尼政府举办的“Let’s Wear Masks”活动,共有60个人花了120小时将机头涂成“戴着蓝色外科口罩”的样式。

Advertisement

从发布的视频可见,此款飞机的型号为A330-900 Neo,以及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为这款飞机涂上口罩的制作过程。

Advertisement

另外,该航空公司也宣布,他们也会进行“Fly Your Design through the Sky”网上比赛活动,并让民众参与;至少四架飞机将会采用获奖作品。

Advertisement

印尼媒体《雅加达邮报》引述印尼鹰航主席兼首席执行员Irfan Setiaputra的话指出,政府正在努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他们这么做是为了支持政府的努力。

他表示:“我们是为了要鼓励人民戴口罩。”

Advertisement

这款飞机主要服务国内航线及飞往新加坡和日本的航线。

今年8月,随着该国每天的确诊病例激增,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加紧推动防疫公民教育,提醒民众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重要性。

此前,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Cargolux)和俄罗斯Pobeda航空公司推出涂上口罩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