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疫情导致各国边境封锁,但却没阻碍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发展观光事业;最近,该国把圣卢卡斯岛改造成旅游胜地,并且严格遵循卫生措施迎客。

据了解,圣卢卡斯岛曾经有座臭名昭著的监狱,因此也被该国称为恶魔岛。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自8月份重新开放以来,该国政府就斥资240万美元翻新岛上基设,让恶魔岛摇身一变成为自然资源丰富、动物种类多元以及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

圣卢卡斯是哥斯达黎加太平洋海岸尼科亚湾(Nicoya)的一座岛屿,在1873年至1991年期间监狱,更因酷刑和非人道的环境闻名。

Advertisement

1995年,该岛被宣布具有建筑价值,并于2001年被列为野生动物保护区。

Advertisement

推动该项目的第一夫人克劳迪娅(Claudia Dobles)在发给法新社的视频中表示:“圣卢卡斯岛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旅游胜地,它集齐了文化、历史、建筑、海滩及生物多样性的特点。”

“这是太平洋区保存最完好的宝藏。”

Advertisement

在岛上拥有14年经验的公园管理员Giovany Mora告诉法新社:“这里的植物丰富且多样,也会常见到猴群在树林里嬉戏觅食,游客也可以欣赏岛上占地500公顷及最早的建筑废墟。”

他补充,游客也有机会看到白尾鹿、松鼠、鬣蜥、刺豚鼠和驼鼠等动物。

前往该岛的船只从港口城市蓬塔雷纳斯出发,但目前会限制游客数量。

周末仅允许三组游客登岛,每组最多40人,并且禁止进入海滩。

即便如此,据蓬塔雷纳斯旅游局的统计,该岛在第一个月就接待了920名游客,多数都是哥斯达黎加人。

虽说市中心无法与岛屿相比,但我国的半山芭监狱曾开放供民众参观,也吸引了不少人到访。

不过该监狱最后还是因为让路发展而被拆除,让人不胜唏嘘。

若能像哥斯达黎加那样多元发展,并保留历史建筑,大马的下一代必定能对我国历史文化有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