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已发出总额70万令吉的传票予6家违例的电讯公司。

这些公司是在去年违反预付SIM卡登记规定,没有查核用户资料。

Advertisement

天地通(Celcom)是其中一家被罚款的电信公司,现在该公司已对经销商采取行动,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以下是天地通的完整声明:

Advertisement

“有关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最近向在去年违反预付SIM卡登记规定的电信公司开罚单的事情,天地通已经立即采取行动,暂停和违规的经销商继续合作,以进一步调查他们的不当行为。

Advertisement

为了遵守MCMC的标准和规定,天地通实行自我监管,并定期监督全国超过1万家第三方经销商,以提高警觉度和总体实践标准。

天地通认真看待这件事,并且努力遵守MCMC针对预付SIM卡所定下的注册规定、政策和指南。”

Advertisement

根据早前的报导,天地通接到3张传票,总额15万令吉。所有预付SIM卡注册都需要经过身份验证,每个人只能注册5张SIM卡。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强调,他们不会对这件事妥协,并且将对违反规定的电信公司采取严格的法律行动。

实施身份验证的目的是要遏制滥用和犯罪活动。另外,身份验证也必须使用机密的自动平台完成。

民众在注册SIM卡时,必须出示身份证,外国人则需要出示MyPR卡或护照。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