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沙巴惨变疫情重灾区,一名登山者对2019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反应后,7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到神山进行消毒工作。

沙巴公园信托局(LPATTS)于10月3日在脸书上分享帖文和照片,显示该机构工作人员在神山峰顶和山腰设施进行消毒工作。

Advertisement

神山国家公园潘纳拉班(Panalaban)站点负责人祖莱敏(Julaimin Kamin)告诉《Malay Mail》,自该公园宣布暂时关闭后,分别于9月25日、9月29日和10月3日进行了3次消毒工作。

“我们的消毒工作着重在受游客欢迎的潜在热点,这包括所有的建筑设施、登山途径的4个站点、山顶步道上7个避难所、公共厕所、栏杆,安全绳以及可能构成他人危险的道路。”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该帖文已获得了2700多个点赞和分享,许多网民纷纷赞扬这些消毒人员,在严峻的山区履行职责。

其中一位网民表示,这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消毒工作。

Advertisement

另一位网民则写道:“即使不严重,但消毒人员必须具有和新冠病毒一样的适应能力。”

沙巴公园信托局早前发声明表示,一名登山者曾与确诊病患接触后检测呈阳性反应,因此宣布神山国家公园将会从9月25日至10月8日暂时关闭。

“兰瑙县卫生部告知神山国家公园管理层,在9月13日至14日,来自斗湖的登山者曾与确诊病患有接触,并且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

随后,卫生部下令该公园关闭14天;一份声明指出:“神山国家公园所有工作人员已经在9月24日接受检测。”

同时,在Sutera Sanctuary Lodges及Mt Torq工作的登山向导、搬运工人以及工作人员,也于9月13至14日进行病毒检测。

随着沙巴近期的确诊病例激增,导致该州成为我国的疫情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