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马员工将烘焙过的咖啡豆倒入滚热的黑色糖浆内搅拌,让老旧的机器炒出香醇的咖啡豆。

根据法新社报导,位于太平的安东咖啡厂是大马最老咖啡厂,他们一直都以人工劳力制作大家欢迎的咖啡粉,距今已经有将近90年的历史。

Advertisement

安东咖啡厂老板程文钟受访时表示:“我想让年轻人知道50年或100年前的咖啡厂是什么样子的。”

“我希望他们能欣赏传统制作咖啡的方法。”

Advertisement

1933年,程文钟的公公和另外两个人一起创立安东咖啡厂,这是一间盖上锌屋顶的小型木制建筑,里面放置传统机器,可用于烘焙咖啡豆、去掉咖啡豆的外皮,以及将咖啡豆与糖搅拌在一起。

Advertisement

虽然这些机器的电动机已经被更换,但大多数机器都是原装的,是在工厂开始运营时就使用的。

工人使用从建筑工地以及废弃房屋收集的木材来生火烘焙咖啡豆,使它具有独特的烟熏味。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相比其他咖啡豆,用传统木材烧烤方式烘培的咖啡豆味道更好,它的味道更具有“力量”,这是无法用简单的言语来形容的。

咖啡豆与糖混在一起搅拌后,工人将它们晾干并压碎成咖啡粉,然后包装并出售给餐厅和其他顾客。

该工厂每天可生产多达2000公斤的咖啡产品,其中一半的咖啡豆来自马来西亚,其余的则是从其他国家进口。

在马来西亚,该工厂生产的咖啡粉一直很受欢迎,许多人都爱喝用他们的咖啡粉所泡制的咖啡,通常会在餐馆用餐时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