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以疫情为主题而爆红的网络漫画家Ernest Ng,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创作的《Covidball Z》,确实为国人带来了不少乐趣。

现在,这名来自马六甲的漫画作家更上一层楼啦!Ernest Ng出版了名为《Covidball Z》的漫画书,其中更描绘了我国对抗疫情的场景和著名人物,如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的高效抗疫表现。

Advertisement

34岁的Ernest Ng透露,他在MCO前就开始创作与2019新冠病毒相关的网络漫画,同时也制作了短篇的动画。

“在粉丝们的鼓励下,我才开始着手出版同名漫画书,书中的内容也比网络上的更加详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告诉《Malay Mail》,虽然网络版的漫画都会出现在书中,但其中也有还未发布的新内容。

他表示,由于想创作有趣又与民众相关的内容,因此先会进行研究,并且会重新翻阅新闻,以了解时事的来龙去脉。

Advertisement

“不管是疫情还是实施MCO,这都是大新闻,所以当时我就想到了结合当下的新闻,创作以疫情为主题的网络漫画。”

“除了对时事有一定的了解,我还需要把它变成简单的形式,以便读者能够容易了解疫情的发展;阅读了相关的新闻后,我便会选脑中浮现的第一个人物作为漫画角色,并在勾勒初稿期间不断完整化脑中的想法。”

他坦承,起初确实对“把新闻变成网络漫画”的做法持有怀疑态度,并担心民众无法接受这样的创作,但出乎意料的,大家都喜欢以这种方式了解时事新闻,他也很高兴获得不少好评。

“社交媒体用户很喜欢这样的方式,以及其中的幽默元素,这让我非常开心。”

“更有网民鼓励我出版漫画书,让这本书像历史课本一样,讲述和记录我国的抗疫过程。”

 

Ernest Ng自5岁起就开始积极的话漫画,并于2013年全职投入创作漫画。

其他漫画作品还包括《Bro Don’t Like That La Bro: Here Comes The Bros》、《 My Bad Bromance》、《 The Brofessionals》、 《Back To School》,以及《Back To School 2: Second Class》。

而最新的《Covidball Z》也于9月24日发行,每本19.90令吉,共有11章、112页的内容。

若想入手并支持本地漫画家的作品,可到https://bit.ly/3COVIDBALLZ-FB购买Ernest Ng的作品,您也可以浏览Bro,don’t be like that la, bro,以关注他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