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泰国考艾国家公园(Khao Yai National Park)宣布,该景点将会把游客遗留的垃圾寄还到访者,同时还会登记乱扔垃圾人士的资料。

Advertisement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导,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瓦拉乌特(Varawut Silpa-archa)在脸书专页,发布了一组邮寄箱子装满垃圾的照片,瓦拉乌特强调,所有被“遗忘”的垃圾将寄还给乱丢垃圾的访客。

除了塑料瓶、汽水罐和零食包装等垃圾,还附上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把这些东西遗忘在考艾国家公园了。”

Advertisement

瓦拉乌在贴文中警告说:“这是你的垃圾,我们会把它寄还给你。”他不忘告诫所有访客,在泰国国家公园乱丢垃圾是违法行为。

Advertisement

该报导指出,所有到访考艾国家公园的游客必须登记地址,以便公园管理人员将垃圾寄回去。考艾国家公园指出,人类遗留的垃圾对动物造成威胁,而且它们把垃圾当作食物。

根据资料显示,泰国考艾国家公园位于首都曼谷东北部,占地逾2000平方公里,深受许多游客的欢迎,而且是泰国最古老的国家公园,除了野生动物保护区,当地的瀑布和自然风景也相当闻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