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令人难过的星期一,因“少年与水牛”照片走红的“水牛少年”莫哈末苏古(Muhammad Syukur Khamis),由家人饲养的36只水牛,却自上周三起(10日)陆续死亡。

据悉,位于瓜拉登嘉楼斯拉达(Serada)的甘榜孟莪嘉冬(Kampung Banggol Katong)发现死了11头水牛,周一(14日)也是水牛死亡记录最高的一天。

Advertisement

今年15岁的苏古在个人脸书专页(Syukor Khamis – Kampong Boy)上载这个令人痛心的消息。

Advertisement

苏古接受《阳光日报》访问时指出:“最初以为水牛是被人下毒。”

Advertisement

他说:“但在水牛陆续死亡,甚至周一就死了11头的情况下,我们才发现它们不是中毒身亡。”

他坦言,目前检视了余下水牛的身体状况后,预计还有5头水牛会步同伴的后尘。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幸而我最喜欢的两头水牛萨梅克(Samek)和阿隆(Along)目前至少仍健康,并且已经注射疫苗。”

苏古父亲卡米斯(Khamis Jusoh)说,家族饲养水牛长达50年,首次经历这种事情,他估计损失金额超过20万令吉。

他还提及,登嘉楼斯兽医服务局已经对上周六和周日(12日和13日)死亡的水牛进行死因鉴定。

他说,水牛很可能死于出血性败血症,但最终检验结果需要两周后才能出炉。

苏古的不幸遭遇在社交网络上引起许多网民热议。这位少年与水牛之间的感情,除了深受网民喜爱,还激发不少国内外的摄影师的想象力。

本地摄影师纳兹里(Mohd Nazri Sulaiman)曾为苏古和水牛拍摄一系列照片,并在意大利罗马的奥地利文化论坛(Austrian Cultural Forum)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