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63周年国庆日,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新常态下一切从简,但是配合国庆日,当然少不了应景的爱国歌曲!

《精彩大马》为读者整理8首马来西亚的爱国歌曲,看看你熟悉的是哪几首呢?

Advertisement
  • Malaysia Prihatin

这是今年的国庆日以“关怀马来西亚”(Malaysia Prihatin)作为主题的歌曲,政府首要传递的讯息,就是爱国精神。

Advertisement
  • Jalur Gemilang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国旗又称辉煌条纹,这首主要表达爱国精神的歌曲,相信大家在小学和中学的国庆月都会挥舞着国旗高唱这首歌曲。

  • ​Tanggal 31

Advertisement

这是我国已故乐坛才子拿督苏迪曼(Sudirman Arshad)演绎的爱国歌曲,传唱度极高,每年的国庆日,绝不能少的一首歌!

  • Setia

这首是80年代街知巷闻的爱国歌曲,以效忠为主题,受欢迎程度跨越族群,成为最成功的爱国歌曲。

  • Keranamu Malaysia

这首爱国歌曲主要表达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必须要感恩国土的安宁以及繁荣,而在歌曲最后更高喊了一句:“Terima Kasih Malaysia!”(谢谢马来西亚)。

  • Satu Malaysia

这首让人想起大马多元种族在公平对待各族的政策下,大家不分彼此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相互尊重打造一个先进的国家。

  • Ali Ahkao dan Muthu

这首是本地歌手黄明志所创作国庆60周年歌曲,由黄明志和本地艺人David Arumugam和Aniq共同演唱,音乐视频主要围绕在三大种族之间的故事。

  • Kita Punya Malaysia

这首爱国歌曲的旋律和曲风也与之前的爱国歌曲有所不同,摇滚曲风更是别有一翻风味。

上述的8首爱国歌曲,大家是否都听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