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国庆日及马来西亚日的到来,国油(PETRONAS)于24日(周一)在Youtube上发布了短篇动画广告,以传达全民团结的重要性。

这部名为《Operasi Koperasi》动画的灵感,是来自于大马人的童年游戏“橡皮檫之战”(Lawan Pemadam)。

Advertisement

在短短5分多钟的视频中,该动画探索了一种全新的团结方式,同时也响应了国油公司2020年的国庆宣传主题“我们独特的家庭”(Our Unique Family)。

短片中还强调了团结,并提醒国人,只要团结一致,就能克服任何障碍。

Advertisement

该故事发生在学校中的贩卖部,并由14个州属及直辖区的橡皮檫“主演”。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Operasi Koperasi》采用了我国各州不同的方言对话,并由来自各自州属的配音员配音。

Advertisement

集团策略通讯部高级总经理扎哈丽亚(Zahariah Abdul Rahman)表示,希望该动画短片为国人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能够让人领悟在逆境中团结的重要。

“《Operasi Koperasi》的主题主要是受到国人在过去几个月中,所表现出的韧性所启发。”

“当我们结合各自的优势和团结一致时,我们就可以度过任何难关。”

她补充,这部动画也反映了马来西亚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斗争。

"这场战斗可能还没有结束,但它向我们展示了当我们团结起来时,我们可以非常地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