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几周,莫哈末礼端(Mohd Ridhuan Daud)每天都会为便利店附近的流浪狗喂食,但在错过几天的喂食后,礼端惊喜地发现,其中一只流浪狗竟然找到了他在新山工作的便利店。

22岁的礼端在推特(@AtukNature)上传的视频透露,每当他准备下班回家时,这只流浪狗都会显得特别伤心。

Advertisement

他在推特中写道,“每次当我准备回家时,它总会显得特别难过。不要伤心,我会一直陪伴你。”

Kesian dia muka sedih je bila tiap kali tuk nak balik rumah. Don’t be sad, atuk always with you. Chin up! pic.twitter.com/BjgUvmo8yG

Advertisement

在视频中,礼端试图安慰这只流浪狗,甚至带上手套抚摸它,并说:“我明天就会回来了。”

但无论怎么做,它都似乎无法适应礼端离开。

Advertisement

礼端告诉《mStar》,这只流浪狗每天都会到他的工作地点去看他,似乎很清楚他的下班时间。

礼端透露,他下班或空闲时都会在住家附近的海边闲逛,他第一次在那里见到它时还有点害怕,因为那里不只有一只流浪狗。

Advertisement

“但我发现这只特别的流浪狗没有攻击性,所以鼓起勇气去喂它,它对我真的很友好。”

“但几天没到海边闲逛,它就跑到城里游荡,并找到了我工作的地方,那里离海边很靠近,自从它找到我后,每天都会过来等我下班,每次我离开时,它都会很伤心。”

Muka happy Muka sedih bila

他还说,其他的流浪狗也开始每天在他的工作场所外等他。

礼端的帖文目前获得了超过8000次的分享及1万4000个点赞,许多网民都不敢相信他和流浪狗有趣的缘份。

也有少数的网民对礼端及流浪狗的相处不太满意,由于宗教信仰的关系,认为他应该避免与狗狗接触。

但热爱动物的礼端表示,每次遇到新的毛孩,他都会恪守自己的信念,并建议其他人也要善待流浪狗。

“说实话,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知道如何区分对与错。”

“对我而言,为流浪狗做点好事并没有错,我没有违背任何信念和规则,但我还是会避免接触它们,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抚摸它们的时候会戴着手套。”

“归根结底,狗狗也是有生命及灵性的,它们值得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