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人和游客将可以在明年开始透过“雪兰莪海洋关口计划”(SMG)推出的水上德士,畅游巴生河!

这项大型经济项目是由雪州大臣机构子公司Landasan Lumayan负责执行,致力提升巴生河的水质,把沿岸城镇打造为精明经济区,带动城市复兴计划和成为雪州的新经济来源。

Advertisement

水上德士的路线将从巴生石头公园(Pangkalan Batu)处至红树林中心,全长约15公里,届时游客将可以欣赏到红树林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每艘水上德士可容纳10位乘客,计划于2021年首季开始营运。

Advertisement

Landasan Lumayan有限公司策略及投资经理莫哈末法希里(Muhamad Fadhli Mansor)表示,水上德士计划将可为巴生河带来全新的商业卖点,并通过不断提升当地的基设刺激经济成长。

Advertisement

“水上德士主要载送民众游览巴生河,将巴生塑造成为雪州住宅和商贸活动的新中心,进一步带动当地的经济。”

他有信心一旦推出水上德士服务,能让更多本地和外国游客有机会见识到巴生河沿岸的丰富生态美景。

Advertisement

法希里表示,随着两个新码头落成(石头公园及红树林),将会为巴生带来新的商业生态系统。

他还提到巴生河在1900年代初期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河上德士可以成为振兴巴生成为雪兰莪州商业、旅游和居住中心的一部份。

"在1900年代,巴生河是人们的主要交通渠道,我们需要有意愿去研究这件事,并真正推动它。"

同时,这项计划也得到了州政府的支持、关注及认可。

峇都知甲州议员罗兹雅依斯迈认为,水上德士将会为巴生河沿岸的社区带来强劲的经济机会。

“这种代替性的交通方式也有助于舒缓当地的交通拥堵情况。”

“雪兰莪不仅可以被看作有发展潜能的州属,它可以被看作保护遗产的州属。”

罗兹雅补充:“如果人们想使用水上德士,他们必须经过那里的村庄,这将会有助于当地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