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各国旅游限制瞬息万变,导致许多旅游爱好者到国外度假难免都会顾虑。

如果你现在想要出国旅行,不妨参考柏林旅游初创公司Tourlane,所公布的“最安全旅游地点排行榜”。

Advertisement

该排行榜是由Tourlane安全主管约翰琼斯(Johann Jones)负责监督,他们收集了截至8月10日(周一)的数据,并分析在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可能影响旅游体验的各种标准。

这些标准包括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以及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发布各国14天的确诊通报率。

Advertisement

同时,该排行也考虑每个国家的人口密度以及《国际卫生条例》能力评分(IHR),该评分评估了各国应对国内和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风险和紧急情况的能力。

Advertisement

在大流行期间,泰国被评为全球最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它的《国际卫生条例》能力评分为85%,除了人口密度适中,确诊病例也非常低,稳居榜首。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少数的外交官和商人,泰国边境目前不对外开放,因此在2021年之前,想要到泰国旅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Advertisement

Tourlane的数据显示,尽管全球面对健康危机,但约旦和法属波利尼西亚也是国际旅行的最佳地点,它们分别排在第2和第3位。

希腊则是欧洲排名最高的旅游目的地(第4位),再来就是排行第6和第9位的意大利和爱尔兰。

同时,乌拉圭是拉丁美洲上唯一出现在名单上的国家(第5名),因为该地区的疫情正在快速蔓延,在过去七天内共有57万6583宗确诊报告。

以下是全球十个最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1.泰国

2.约旦

3.法属波利尼西亚

4.希腊

5.乌拉圭

6.意大利

7.柬埔寨

8.日本

9.爱尔兰

10.博茨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