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人们还是需要外出参与社交活动,有时候难免会被人批评”为何不好好留在家“。

根据《法新社》报导,其实是可以在尽可能保护自己及他人的情况下,好好和朋友聚会的,这里有几个小贴士要告诉大家:

Advertisement

1.保持人数少的聚会

将聚会人数限制在10人内,这样比较容易遵守人身距离,尤其是在室内;避免拥抱和握手,并对来自疫情红区的客人提高警惕。

Advertisement

2.掌控聚会情况

Advertisement

你不要因为这是聚会就以为不必做好防疫措施,反而更应该注重勤洗手的部分。

试想一下,全世界已经被令人讨厌的病毒侵袭,只有记得用肥皂洗手,才可以对抗肉眼看不见的病毒。

Advertisement

无论是聚会前或聚会结束后,花一些时间擦拭时常会被人们碰触的表面,例如水龙头、门把、马桶把手、电灯开关等等。

3.要保持空气流通

为了对抗病毒,保持空气流通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记得打开窗户,尤其是当已经有好几个人在现场的时候。特别在炎热的夏天,没有理由不实施这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4.保持人身距离

尽量与客人保持至少一公尺(两公尺会更好)的距离,很多人容易在聚会时忘了保持距离,但是,这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方法。

因此,需要在与别人谈话时,保持一定的距离,以确保每个人都知道需要采取这项防疫措施。


5.指定一个人帮忙分配食物和饮料

如果你打算让大家坐下来吃饭,另一个好办法就是指定一个人负责招待大家;假如你要提供用手抓着吃的食物,应该安排一个人将食物分配到每个人的盘子上。如果是要分配饮料,也是需要一个人充当“酒保”。

需要谨记在心的是,在疫情期间,一定要避免误用别人的杯子,所以请确保大家都使用写了自己名字的环保纸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