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血库中心日前发出紧急通告,指A型和B型血的库存告急。

为此,血库中心联同马来西亚红新月会吉隆坡区会和蕉赖亿国城(EkoCheras) ,将在本月22和23日(早上10时至4时)举办捐血运动。

Advertisement

该协办单位为马来西亚红新月会吉隆坡区第五分队伍,地点就在交通便利的吉隆坡蕉赖亿国城广场(EkoCheras Mall),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巴生谷地区的民众踊跃参与。

大马红新月会吉隆坡区捐血部主任余益南指出,行动限制令期间,民众出入受到管制,捐血人士大幅度降低,血库曾面对严峻的挑战。

Advertisement

“如今虽然逐步恢复正常,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阴影笼罩下,民众捐血的意愿仍低迷,血库供应也直接影响医院的抢救效率。”

Advertisement

他鼓励民众尽早前来捐血,主办单位方准备50份礼包给前50名捐血者,每份礼包价值15令吉,内有口罩、免洗洗手液和手套等防疫物品。

主办单位希望透过两天的捐血运动,为国家血库中心募集至少160包血液。

Advertisement

若有疑问欢迎透过Whatsapp联络余益南(专页


《捐血运动》
日期:8月22日和23日(星期六和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4时
地点:亿国城广场(EkoCheras Mall)
主办:国家血库中心、马来西亚红新月会吉隆坡区会、蕉赖亿国城(EkoCheras)
协办:马来西亚红新月会吉隆坡区第五分队
联络:余益南(012-388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