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业者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而让顾客感到不满意,这一点都不会让人感到惊讶,但是,对myBurgerLab而言,情况却有所不同。

myBurgerLab上周日(9日)在脸书发文,指他的员工因为在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期间,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被顾客责备。

Advertisement

该贴文指出:“最近这几个星期,我们的员工因为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被顾客责骂及大声吼叫,尤其是一群人(家庭或朋友)坐在同一桌,并且没有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myBurgerLab共同创办人陈任毅写道:“很多时候,我们被指控没受过教育、提供错误讯息、固执和不合逻辑。”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如果一个家庭可以住在一起,一起去旅行,那么他们也应该可以坐在一起。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目前的规定不允许餐馆这么做,餐馆需要为违反规定负责,必须接受当局开出的罚单。

“在相同的逻辑下,本地影院GSC应该允许一家人坐在一起对吗?#HelloCannot。”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那些感到不满意的顾客最常问他们:“嘿,那家餐厅可以,为何你的店却不能呢?不想赚钱是吗?”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大多数业者都在尽力渡过难关,他也说,大多数日子里,他们也停留在盈亏的平衡点之间。

“是的,我们想赚更多钱,也想让更多的顾客到店内用餐,以填满座位,不过如果当局发现我们违反SOP而开罚的话,我们的快餐店可能会被关闭(长达7天)。”

他表示,他的员工遵守政府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是为了遏制病毒传播,恳请顾客们可以更体贴他的员工。

“前方的路是漫长和艰苦的,我们只想保护大家周全。”

此贴文曝光后,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尽管需要与不守规矩的顾客打交道,但许多网民都称赞myBurgerLab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坚持。

网民写道:“我宁愿在严格遵守SOP的店家用餐,也不愿意光顾那些没有SOP的店家。”

“假如你不喜欢SOP,出口就在那里,到处也有Ramly Burgers,所以你可以和家人一起享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