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和康复中的猫咪及咖啡度过美好的一天,越南有间咖啡馆能满足你的需求。

根据《法新社》报导,位于河内的Home Cafe是15只猫的温馨之家,当中大多数猫曾被遗弃、被狗咬伤或发生严重意外。

Advertisement

在国际爱猫日的前一天 ,Home Cafe老板 Nguyen Thanh Binh(24岁)受访时表示:“我尽可能帮助这些落难的猫,治愈它们的身心创伤。”

自上个月开业以来,这间咖啡馆很快就被许多爱猫者列入喜爱清单中,它提供咖啡及让顾客能够拥抱猫,也有机会喂猫吃药,甚至可以更深层地与猫互动。

Advertisement

顾客Le Hoang Yen(20岁)受访时表示:“当我来到这间咖啡馆,除了跟猫玩耍,我可以听它们的故事,对于它们的处境,我深感同情。”

Advertisement

在越南,大多数的猫都会被视为应该被珍爱的宠物,不过有些猫则被屠杀以取得它们的肉,然后卖给消费者,因为该国部分地区认为猫肉是美味佳肴。

为了应付猫肉供应需求,偷猫贼偷了猫后,将它们售卖给消费者。

Advertisement

有一次,Nguyen Thanh Binh看见许多猫被关在笼子,有些则被偷猫贼弄伤,自此之后,他就决定成立一间咖啡馆,并以非盈利组织的方式经营。

Nguyen Thanh Binh 表示:“一旦我和我的朋友救了那些猫,我们先会将那些受伤或有健康问题的猫带给兽医治疗,当它们的病情好转后,把它们带来这间咖啡馆,给它们更好的照料。”

他表示:“希望有顾客有兴趣领养猫,而不是带走咖啡。”

“我会帮它们找到新主人,一个真正爱它们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