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10日讯)行动限制令期(MCO)间,在太平动物园诞生的三只马来亚虎幼崽,终于在几番甄选后,正式取名为Puntum、Teja以及Bayu!

由一只雄虎崽和两只雌虎崽组成的“小虎队”,是于上周六太平动物园配合国际大象和老虎保护日举行庆祝活动时,正式宣布它们的新名字。

Advertisement

这些名字都是从太平动物园在上个月29日,配合全球爱护老虎日而举办的取名竞赛活动中选出。

霹雳州卫生、科学、环境及绿色科技事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迪(Ahmad Saidi Mohamad Daud)指出,这个取名竞赛活动反应非常热烈,一共有逾6千人参与!

Advertisement

他说:“取名的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太平市议会、太平动物园、夜间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及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的代表所组成,并选出最后的优胜者。”

Advertisement

太平动物园较早前也曾宣布,称这支“小虎队”会在9月正式亮相,与前来动物园参观的游客“见面”。

太平动物园主管凯文(Dr Kevin Lazarus)指出,三只虎崽必须要只好五个月大后,才能亮相给公众参观。这支“小虎队”是于今年4月12日诞生,而虎崽们的体重介于700克至900克。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母老虎是于2009年在太平动物园诞生,目前已有11岁。随着3只幼崽的诞生,太平动物园目前共有8头马来亚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