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我国著名蛋糕连锁店Secret Recipe的服务员,因为巧手在蛋糕上绘出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以及前线人员的画像,获得递升成为服务协调员(Service Coordinator)。

23岁的努鲁艾娜(Nurul Aina Abu Bakar),在莎阿南Star Avenue商场的Secret Recipe分行已经工作两年多,不过在今年初因为她出色的蛋糕装饰而引起瞩目。

Advertisement

努鲁艾娜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除了升职,她还收到公司颁发的证书和奖金,来自梳邦的她说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填色。

“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素描或是画画,但我发现自己在做这些之余更喜欢专注在周遭的色彩。我也下载了一个企业通讯手机应用程序Slack,并与世界各地的蛋糕烘焙师交流,从中学习如何装饰蛋糕。”

Advertisement

在Cybernetics国际科技学院,考获酒店餐饮管理文凭的努鲁艾娜,也坦承自己并没有选修任何正式的蛋糕装饰课程。

Advertisement

“我今年本来要找蛋糕装饰课程进修,但因为行动限制令(MCO),计划被逼取消,我只好自己上网找资料学习。”

Advertisement

不过努鲁艾娜在蛋糕上描绘国家元首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抗疫前线人员的作品,经由她的同事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引起网民疯传和盛赞。

“描绘元首后的蛋糕,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去画,而我会设计这个蛋糕是为了配合元首后60岁的生日。而前线人员的蛋糕则花了比较长的时间,大约是两个小时,因为是画一群人很多细节要处理。”

“不过最难的就是填色的部分,必须填上符合主题的颜色,但装饰蛋糕的颜色选择有限。”努鲁艾娜也指出她的很多朋友和顾客,都会特地在她上班时前来这家分行,就是为了要求她帮他们设计蛋糕。

“而这个时候我会忙着设计蛋糕,其余的职务只好由同事接手帮忙分担,所以我很感恩同事们的帮忙,而且还帮我将蛋糕的照片放上社交媒体平台。”

努鲁艾娜也预告自己会在下周二晚会在Instagram进行直播,届时她会设计和描绘以国油双峰塔为主题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