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申请“互惠绿色通道”(RGL)及“周期性通勤安排”(PCA)的马新民众,从8月10日(星期一)起,正式开放接受申请。

大马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Datuk Khairul Dzaimee Daud)发文告指出,所有定居在新加坡的外籍人士,出于官方目的或业务来往欲入境大马,可通过申请互惠绿色通道进入大马。

Advertisement

他说,互惠绿色通道也适用于为了商务目的,短期入境大马的新加坡人。

他提及,所有持有长期居留证(PLSJP)的新加坡人和新加坡永久居民,为了工作和生意都可以透过周期性通勤安排入境大马。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欲使用互惠绿色通道及周期性通勤安排通关,从8月10日起必须在线上(http://www.mtp.imi.gov.my)申请MyTravelPass(MTP),所有入境我国的外籍人士,都需要下载和激活手机追踪应用程序MySejahtera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使用互惠绿色通道设施的外籍人士,需要雇主透过MTP系统提出申请,至于使用周期通勤安排同样需要雇主透过MTP系统提出申请。

欲知道更多互惠绿色通道及周期通勤安排的详细指南和所需文件,欢迎浏览大马移民局官网(www.imi.gov.my)和新加坡移民局官网(https://safetravel.ica.gov.sg)。

Advertisement

凯鲁不忘提醒,所有外籍人士和大马公民必须遵守最新的指示和规则,同时关注政府机构的最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预防措施。

他强调,当局将会对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人士,采取严厉的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