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卖椰浆饭的小贩因为发现有只狗在他的摊位前,耐心地排队等食物,而和它成为好朋友,并叫它Abang Long。

这名小贩名为莫哈末阿里(Ustaz Mohd Ali Jainneh),他在砂拉越古晉经营Nasi Lemak Jambatan Tamparuli 摊位。

Advertisement

近期,他在脸书专页Nasi Lemak Jambatan Tamparuli 分享一组Abang Long的照片,有趣的是,他还在这些照片加了好笑的设计对白。

他开玩笑地说:“它来我的档口收保护费,但是,它无法抗拒椰浆饭和炸鸡的香味,所以它想先试试看食物。”

Advertisement

张贴在留言区的其中一支影片显示,Abang Long和其他顾客一起“排队”,只是为了品尝Nasi Lemak Jambatan Tamparuli 的招牌椰浆饭。

Advertisement

网民Lily Wai发现在排队的过程中,Abang Long也遵守规定,与其他人保持人身距离,她留言表示:“多么聪明的毛孩,懂得遵守人身距离的规定。”

从该系列的最后一张照片可见,Abang Long终于品尝到美味的炸鸡。

Advertisement

Abang Long终于吃到美味的炸鸡。-图取自NLJTdesailmu脸书-
Abang Long终于吃到美味的炸鸡。-图取自NLJTdesailmu脸书-

该组照片被曝光后,至截稿前,已获得逾6400个人按赞及超过8800次转发。

莫哈末阿里时常在脸书分享Abang Long的故事,并指出它也有三只同伴,它们经常来档口要食物。

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身为穆斯林有责任帮助上帝创造的万物,所以我开始喂它们。”

“这些狗是从几个月前就常来档口,不过,我最近才在脸书分享它们的照片。”

自从这组照片被疯传后,这些狗已经成为该脸书专页的主角,许多用户都期待看到它们最新的照片及影片,认为它们在向小贩索取食物的表情,很可爱。

其中一张滑稽的照片可见,这三只狗的昵名分别Otoman、Spendaman及Badman,它们因为不知道当天是哈芝节,摊位没有开,而傻傻地在摊位前等待。

“我清晨到清真寺祈祷,结束之后,我出来就看见Otoman、Spendaman及Badman正在等人来开Nasi Lemak Jambatan Tamparuli 。”

“我昨天已经告诉Abang Long,明天是哈芝节,请它告诉它的朋友。”

他写道:“我敢打赌Abang Long 现在一定是在家咯咯地笑(在它朋友被恶作剧之后)。”

另一则贴文则指出,这些狗在摊位附近闲逛及放松心情,莫哈末阿里也在这些照片附上它们独特个性的信息。

莫哈末阿里表示,有网民留言指出这些狗看起来健康,或许它们是有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