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位来自沙巴山打根的特殊教育老师尽忠职守,还提供免费口罩给贫困学生,此事曝光后,引起许多网民关注及赞扬。

这名特殊教育老师名为法兹里哈山(Fazri Hassan),他于周三(5日)在推特发文,指一名贫困学生因买不起口罩,被迫重复使用已经脏了的口罩。

Advertisement

Hari ini saya ambil sedikit masa berbincang dgn murid mengenai pemakaian pelitup muka ketika berada di dalam kawasan yang sesak. Terdiam seketika saya apabila melihat pelitup muka seorang murid kelihatan kotor dan siap berjahit lagi tali dia. pic.twitter.com/5LQevPvKAm

他写道:“今天,我拨出一些时间和我的学生讨论关于在拥挤的地方戴口罩的事情,当我发现其中一位学生戴着肮脏的口罩,而且口罩的耳带有被重新缝过的痕迹,我一时无语。”

Advertisement

当他询问期他学生时,发现还有多位学生也面对同样的问题,为了省钱,他们两三天换一次口罩。

Advertisement

为此,法兹里哈山和同事一起出钱购买口罩,然后送给那些买不起口罩的学生。

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他分享他的故事是希望其他老师及好心人可以关注那些可能面对相同困境的学生。

Advertisement

“(我学生的)问题马上获得解决,不过,想到还有其他学生可能也遇到相同的情况,我决定向公众提出这个问题,并请那些能够帮助贫困学生的人联系他们附近的学校。”

“我感觉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不应该只靠一方来提供帮助。”

“我认为是时候让社区中的每个人都知道,他们也可以帮助学校。”

该贴文曝光后,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至截稿前,已获得超过6200次转发,5900个人按赞。

法兹里哈山希望将焦点放在这个问题,鼓励公众向那些买不起卫生用品和防护装备的学生伸出援手,因为这些东西在防疫期间是必需品。

他补充说,新常态给特殊教育的师生带来更多的挑战,学校必须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包括无时无刻保持人身距离和戴口罩。

“因为我的学生喜欢四处走动及我们以前是通过玩游戏来学习很多东西的,所以挑战性很大。”

“不过,我们会尽可能严格执行SOP。”

有些网民留言称赞法兹里哈山,感谢他主动帮助自己的学生及让更多人关注这个问题,有些网民则认为有关当局需要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协助,而不是让老师独自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