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许多人可能担心感染病毒而减少出外用餐,导致不少餐馆空荡荡。

东京一家中式餐厅“麒麟菜馆”出奇招,在馆内放置16个假人模特儿,让顾客能遵守人身距离的同时,也能让餐馆看起来不再那么冷清。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麒麟菜馆”老板Masato Takemine表示:“起初,我移开了一些桌子,以制造更多人身距离,不过看起来太空荡了,就好像餐馆正在装修。”

“放了这些假人后,餐馆看起来很忙,我也可以确保顾客遵守人身距离。”

Advertisement

他笑着说:“这也很有趣,能带给我们欢乐。”

Advertisement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肆虐日本后,该国许多餐厅都被迫停止营业。

尽管日本政府5月下旬全面解除紧急状态,许多人还是避免外出用餐。

Advertisement

他透露,位于东京市中心的“麒麟菜馆”5月下旬恢复营业,但顾客人数大约是疫情爆发前的一半。

顾客Tetsuya Kimura(51岁)说,当他穿过入口的门帘后,看到那些假人,吓了一跳。

和一个儿童假人一起用餐的他表示:“这些假人看起来很真实,我需要花一些时间习惯他们。”

另一名常客Takeichi Otomo(82岁)则说:“一开始,我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吃惊。”

他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说:“我来到这里后,还是感到很吃惊,这是个疯狂的想法。”

Masato Takemine表示:“虽然假人让餐馆看起来不会空荡荡,但我经常在思考,顾客何时可以与家人和朋友到馆内用餐,开怀大笑及分享彼此的想法。”

“我认为,在几个月内,我们无法回到过去。”

“我只希望我们能够恢复正常,与此同时制造一个能让人们可以放心用餐的环境。”